壹、 計畫單位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自造者學習協會 (PTWA)
社團法人台灣素養教育協會(ALET)
協辦單位:
帕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PAIA)
南投縣政府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
花蓮縣政府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

貳、 計畫目標
以南投縣、花蓮縣偏鄉國中、國小為主要招募的培訓對象,進行AI學習平台-帕亞(PAIA)為期2個月的培訓課程與期程4個月的競賽,透過遊戲化學習,提升偏鄉學生的學習樂趣與運用 AI 解決問題的能力,以激發學生學習科技的熱情與動力。

參、 計畫對象
推廣計畫階段以南投縣及花蓮縣各招募25名學生參與為原則,並以符合教育部核定為偏遠(含極偏、特偏)或非山非市之公立國小或國中在學生優先招募,一般學校師生亦可報名參加。
1. 對AI素養教育有興趣者之教師。
2. 國中7-9年級,對AI學習應用有興趣者。
3. 國小4-6年級,對AI學習應用有興趣者。

肆、 計畫時程
計畫期程:2023/09/16(六)-2024/02/24(六)
計畫期程為期六個月,預計分為三階段培訓,各月預計進度說明與詳細說明,請詳見簡章說明如下:簡章下載連結

歡迎南投縣及花蓮縣有興趣的國中小師生一起來報名參與這場有趣的競賽。

1. 報名說明會:預計於8/24(四)14:00線上辦理一場次推廣計畫說明會。說明會報名連結:請點我
2. 報名方式:以校為單位進行團體報名,每校以1名領隊指導教師與1-5位學生為原則。於報名期間開放線上報名,若報名踴躍,額滿後將提前關閉報名連結。
3. 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2023/09/06(三) 延至 2023/10/20(五)止。推廣計畫報名連結:請點我

「偏鄉 AI 素養培訓暨遊戲競賽推廣計畫 — 2024Q1季冠軍賽」得獎名單:
冠軍 南投縣爽文國中陳O全
亞軍 南投縣德興國小許O純
季軍 花蓮縣玉里國中黃O昱
殿軍 花蓮縣復興國小陳O茹

相關報導:
AI素養教育扎根校園 偏鄉10校學生從遊戲中學AI
培訓偏鄉學生AI素養 葉丙成和蘇文鈺攜手
PAIA遊戲平台 培訓偏鄉生AI素養
偏鄉學生參與AI素養培訓暨遊戲競賽成績耀眼
AI素養教育全面啟動!葉丙成、蘇文鈺攜手翻轉偏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