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耕耘 營隊活動 2020/08/06 台哥大暑期營隊

暑假期間,由台哥大與協會合作,在彰化三春、台南後壁與台南大光國小舉辦了三場自走車營隊。其中彰化特教樂塾的孩子們也一起參加了在三春國小的營隊。

活動第一天,許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見面,大家都還很生疏。因此,我們決定先跟小朋友一起玩遊戲,讓小朋友藉著遊戲認識新朋友。

玩完遊戲後,開始正式上課,首先先認識自走車的零件及車體組裝,自走車的零件大大小小,組裝起來並不容易,但對於好奇心旺盛的小朋友們,即使螺絲不好鎖上、一直掉零件等,但還是樂此不疲,努力用小手把自走車給組裝起來。

組裝完成後,為了要讓自走車可以自己跑,我們要來寫程式讓車子動起來,那麼就要先認識寫程式的軟體的—mBlock。雖然是積木是程式,但要理解裡面的內容可是稍有難度,於是我們帶著小朋友先測試元件有無問題,在測試元件中,也讓小朋友熟悉mBlock的介面及操作。確認完元件沒有問題後,設計迷宮及組裝完,第一天的活動就告一段落了。

第二天,先帶著小朋友一起做暖身遊戲,小朋友分了幾組小組一起闖關奪寶。暖身遊戲結束後,就要寫程式讓自走車能在迷宮裡奔跑了!但寫好程式不是一兩個小時就能解決,一整天的行程,大家都埋頭盯著螢幕,想要把程式寫好,畢竟要讓車子照著自己的意思執行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除了讓自走車動起來,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在明天的競賽取得好成績,小朋友也分好了小組,要為明天的比賽奮戰到底。

到了營隊最後一天,下午就是成果競賽了,上午小朋友忙著調整程式,確認自走車沒有問題後,就等待比賽時間的到來。大家最期待的成果競賽終於開始,小朋友把這三天所學的成果都表現在大賽上,比賽過程中有歡笑有淚水,時間也過得很快,自走車營隊也接近了尾聲,三天說常不常說短不短,希望小朋友能帶著歡笑及知識,有個美好的暑假回憶。

ABOUT

辦公室: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05巷12號6樓
電話:06-2081464
service@programtheworld.tw
服務時間 週⼀⾄週五 9:00 am~5:00pm
⽴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50024600號

SOCIAL
PTWA臉書粉絲專頁
PAIA遊戲AI競技場
ProgramTheWorld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