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耕耘 營隊活動 2020/08/18 南區兒童之家

一早,團隊已經準備好並前往高雄的兒童之家,這次課程分為兩門課,一門課程是由庭安老師帶領的程式設計,另一門課程則是丞洺老師所指導的3D建模,而一門課程又分為上午班及下午兩班不同的小朋友上課。

首先是程式設計課,當我們剛到教室時,就有零星的小朋友做在位置上等我們上課,對他們來說,能碰到電腦的機會為數不多,所以一聽到要用電腦上課時又更加興奮,一直詢問我們什麼時候能碰電腦。一開始我們先以桌遊──海霸做開場,庭安老師先講解了遊戲規則,小朋友透過桌遊學到了程式設計邏輯,玩得不亦樂乎,海霸結束後,緊接著我們上Hour of Code,也就是小朋友最期待的使用電腦。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因為不像海霸需要跟朋友組隊合作,所以少了一點熱鬧的氣氛,但相對的,小朋友全神貫注在電腦,運用遊戲讓孩子漸漸熟悉程式運作。直到課程結束,小朋友依依不捨的不想離開,希望我們還能再來上課。

再來是3D建模課程,我們使用的軟體是Tinkercad,先由丞洺老師先告訴小朋友軟體的基本操作,之後請小朋友製作杯墊及名牌。小朋友發揮想像力,並使用他們剛剛才學會的Tinkercad,即使對於操作還很生疏,但作品卻相當優秀,之後我們會將小朋友的作品帶回來進行3D列印成成品,相信小朋友們拿到一定會很高興。

雖然課程只有一天,老師及助教們勞累了一天,但相信不管是對於小朋友還是我們,即使累但也收穫滿滿,期待小朋友對於未來有更好的期望與想法。

ABOUT

辦公室: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05巷12號6樓
電話:06-2081464
service@programtheworld.tw
服務時間 週⼀⾄週五 9:00 am~5:00pm
⽴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50024600號

SOCIAL
PTWA臉書粉絲專頁
PAIA遊戲AI競技場
ProgramTheWorld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