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耕耘 課程講座 2020/11/05 東區師資培訓(Line貼圖)

今天是到台東書屋進行LINE貼圖師培的日子,老師們都抱著想做出LINE貼圖的心情來參與。

首先先提了幾個範例貼圖,貼圖不只有單純的圖文,還有用相片做的貼圖及各式各樣有特色的貼圖,以及製作貼圖的準則及規範,有時會因為各地文化差異而被退回送審的貼圖。

講完了一些基準規範,接下來就開始繪製了!這次我們使用Inkscape作圖,而今天的目標也是讓老師熟悉繪製貼圖的工具,只要能掌握好工具,未來想要畫幾組貼圖都不是問題。首先先從基礎矩形做變形及組合,就算只是矩形,一樣可以拼湊出圖形。當貼圖有個雛形之後,就可以開始做顏色上的設計,配色也是一大學問,怎麼選色才不會看起來突兀。把頭做出來之後就可以開始製作角色的五官啦,眼睛跟鼻子也是使用矩形製作,比較麻煩的是嘴巴,想要比較漂亮的線條就需要用貝茲曲線製作,但貝茲曲線相對比較難上手,所以留到最後再慢慢說明及練習。

再來説説上架的一些過程,上架需要一些準備,註冊帳號、貼圖內容設定及貼圖送審,設定提領帳號後,等貼圖過審就可以上架貼圖了!接下來回到繪圖部分,進行貝茲曲線的說明及使用。圖完成之後,加上文字進行修改編輯,就完成一張貼圖了!

雖然軟體上手還需要一點時間,但相信只要會使用軟體,畫出一組貼圖並不困難,期望看到各位老師未來得作品!

ABOUT

辦公室: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05巷12號6樓
電話:06-2081464
service@programtheworld.tw
服務時間 週⼀⾄週五 9:00 am~5:00pm
⽴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50024600號

SOCIAL
PTWA臉書粉絲專頁
PAIA遊戲AI競技場
ProgramTheWorld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