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耕耘 課程講座 2023/11 PTWA師培(特教科技課程台南場)

*2D電腦繪圖與延伸教案應用 (文:洪瑋俐)
此次課程分為兩部分,其一分享教學者如果遇到手指精細動作需要加強的學生可以透過八位元畫家、garage band幫助學生進行單指點擊、拖曳、兩指縮放等練習,而後可以銜接至Sketchbook這類手指使用更加複雜的繪圖課程。

其二,則透過小動畫的製作,介紹Sketchbook的基礎介面、功能使用、學生常見狀況等。另外搭配garage band的音樂設計、inshot的影片編輯,增加作品的豐富度,期望透過此次師培,可以幫助教學者建立較完整的課程架構。

*3D建模電腦繪圖 (文:謝孟霖)
這次的3D建模-tinkercad教學主要針對未使用過相關模型建模的學員設計,首先引導大家先初步的認識tinkercad的介面使用,包含了最基本的登入、加入課程,再來使用了目前也有再給特教課程中孩子學習的立體拼圖教案,讓學員親自以孩子的角度來體驗tinkercad的操作,並且過程中也了解到孩子初次接觸3D時可能會遇到的空間概念問題。
大家大致熟悉操作後,便是實際建模。同樣的我們一起完成了簡易的木屋建模,然後利用tinkercad「加、減法」觀念完成一輛具有繽紛色彩柵欄的卡車,在學習如何將兩個物件合併到同一個檔案中。比較特別的是由於大家的學習速度很快,也很有想法,所以我們多操作了寶可夢中走路草的建模練習,走路草相較其他基本練習再複雜了一些,但使用的到觀念卻很基本,也同樣可以初步讓學員練習如何善用「加、減法」去完成自己想要的樣式。
希望這次的研習對之後有興趣於教導特殊生3D建模的老師們有所幫助!

ABOUT

辦公室: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05巷12號6樓
電話:06-2081464
service@programtheworld.tw
服務時間 週⼀⾄週五 9:00 am~5:00pm
⽴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50024600號

SOCIAL
PTWA臉書粉絲專頁
PAIA遊戲AI競技場
ProgramTheWorld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