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3 ~ 10/14 初階Scratch課程 001期

我們很早就感受到都市裡也有偏鄉這件事實,但是礙於人力與經費問題,一直沒辦法開辦第三個場地的課程。 Program the World Association終於有一個穩定的場域,也就是在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1F。

於是,我們決定在協會的辦公室開辦開辦一系列課程,目前先從最基礎的課程開始,開放給初學者或從未接觸程式的學生。
從Hour of Code開始,再進入初階的Scratch課程。本於照顧弱勢的原則,這個課程將優先且免費給中低收入戶的孩童,其餘採自由捐贈的方式。 這個活動是兌現我們的承諾的第一步,也就是不管是偏遠的偏鄉還是都市的偏鄉,PTWA 都想為這些孩子盡一點心力。

在課程的第一天足足來了10位小朋友,PTWA頓時熱鬧了起來。 教學過程中不斷引導程度比較好的小朋友們可以教旁邊不會的同學,一方面同齡間的語言會更好理解,而教別人也能讓他們產生自信與學習幫助別人。 而做比較慢的小朋友,老師就會在旁邊耐心的教他,讓他不要有跟不上進度就放棄的念頭。 在手忙腳亂的過程中還是度過了第一次的課程,身體很累心卻很充實。

10/21星期五是我們001期初階班課程最後一天上課,感謝這些孩子們每個星期準時來報到,老師們都非常稱讚孩子們的學習態度。 許多小朋友繼續升級參加星期三的中階班課程,而002期初階班課程也已招生額滿。希望未來我們能繼續服務更多,在這座城市裡需要幫助的人。

最後感謝兩位永齡課輔老師 蘇芳儀與顏子偉支持我們,讓我們終於實現第一步的夢想。我們也努力讓這樣的程式課程能持續開放給更多小朋友。

ABOUT

辦公室: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05巷12號6樓
電話:06-2081464
service@programtheworld.tw
服務時間 週⼀⾄週五 9:00 am~5:00pm
⽴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50024600號

SOCIAL
PTWA臉書粉絲專頁
PAIA遊戲AI競技場
ProgramTheWorld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