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耕耘 課程講座 2020/09/27 東區師資培訓(手機影像創作)

課程主題:手機影像創作
時間:2020/09/27(日) AM9:00~12:00
地點:台東市豐田國中電腦教室
講師:黃淑慧

課程安排:
活動紀錄形式的短片可以應用在學校活動和生活紀錄,課程中提供簡單的影片架構:開場(介紹環境與人員,多用全景)、過程(要拍到活動細節,多用特寫)與結尾(活動感想或是團體照)的拍攝要點與注意事項,並以「手機影像創作」為活動主題,帶著教師們依照課程中討論的腳本,使用手機實際演練影片拍攝與使用Quik進行快速剪輯。

課程評估:
此次參與課程的教師超過一半皆有活動拍攝的經驗,課程中提供的影片架構可以縮短前製的腳本構思與豐富拍攝鏡頭,實際討論與練習後教師們亦能掌握開場、過程與結尾需要拍攝的項目與細節,拍攝介紹參與課程的人員時,教師們亦能自行設計運鏡與呈現方式。

使用Quik進行剪輯,可降低操作難度,APP會依照音樂節奏偵測與選定精彩片段,大幅縮短粗剪時間,再套用影片風格與選定音樂,即可快速完成活動紀錄或是MV形式的影片,參與的教師在實際練習後皆能完成短影片製作。

此次課程重點以影片架構與APP操作為主,未來該類課程的進階課程可規劃進階拍攝、構圖與運鏡技巧、三軸穩定器使用以及其他類型的影片應用(比如講述型或採訪型)。

ABOUT

辦公室: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05巷12號6樓
電話:06-2081464
service@programtheworld.tw
服務時間 週⼀⾄週五 9:00 am~5:00pm
⽴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50024600號

SOCIAL
PTWA臉書粉絲專頁
PAIA遊戲AI競技場
ProgramTheWorld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