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耕耘 營隊活動 2020/11/22 台東書屋科技營隊

台東書屋科技營隊 (文:李秉軒老師)

「知道不好教、但沒想到挑戰這麼大。」這是中午吃飯時與志工閒聊的最多共同心得. 畢竟早上九點剛開場時,孩子們一進教室便火速開啟小遊戲嘰嘰喳喳的各自開戰(難得有電腦)。學生組成複雜、能力差異極廣,當天來了28位學生,年齡從9到16歲都有,一開場我就先假裝發了一頓脾氣,將活動需求與目的重申一次,才得以順利進行。 但沒想到最大的挑戰往往不是來自孩子,是硬體與環境。非營利組織經費有限, 硬體設備往往不敷使用, 因為現場白板與電腦設備的考量, 講師與志工群們隨機應變, 調整並更改活動流程。 於是把SKETCHBOOK拿掉,改上TINKERCAD,在志工們的掩護下,趁著學生跟志工們一起畫單點透視法時趕緊幫全班申請帳號,全場能用的電腦是24台,但學生有28人,於是4名國中同學改用IPAD學習SKETCHBOOK。 教起來當然沒問題啊!當我說要白板示範時,地上就坐滿一群觀眾。 學習當然沒問題啊!孩子很珍惜上課機會,與志工互動良好完成度高。

ABOUT

辦公室: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05巷12號6樓
電話:06-2081464
service@programtheworld.tw
服務時間 週⼀⾄週五 9:00 am~5:00pm
⽴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50024600號

SOCIAL
PTWA臉書粉絲專頁
PAIA遊戲AI競技場
ProgramTheWorld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