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耕耘 課程講座 2020/12/03 東區師資培訓(手機影像創作)

PTWA台東書屋師培課程 (文:黃淑慧老師)

台東孩子書屋經常舉辦戶外活動,老師們希望能隨手記錄活動過程與拍出漂亮的照片,故此次師培課程安排常用的拍照構圖如趣味點、延伸線、對角線、景框等,以及活動紀錄的影片結構與拍攝方式,帶老師們使用三軸穩定器實際演練戶外活動常用的運鏡及鏡頭組合,並在課程中使用剪輯APP完成短影片製作。 課後與有興趣的老師討論在國小學生的教學現場中如何應用影片製作技巧,老師亦分享在影片前置規畫階段可以融入閱讀、說故事及書寫等課堂活動,但拍攝與後製則因技巧不熟與負擔太大需要額外的協助。 師培課程最主要的目的是將各種新的設備、科技、軟體、媒材、敘事方式等以有趣實用的方式介紹給老師,提起興趣後老師再進行知識轉化與設計課堂融入活動,但導入新的設備或技術,除了老師需要花時間練習之外,亦需要其他如設備支援與使用、流程除錯等協助,在沒有其他人力支援的情況下,建議老師們善用網路資源與線上教學影片亦是可行的方案。

ABOUT

辦公室:台南市東區勝利路85號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善路205巷12號6樓
電話:06-2081464
service@programtheworld.tw
服務時間 週⼀⾄週五 9:00 am~5:00pm
⽴案字號:台內團字第1050024600號

SOCIAL
PTWA臉書粉絲專頁
PAIA遊戲AI競技場
ProgramTheWorldAssociation